景三啾啾

不满意回头看,总有满意在发光,照亮前进的路。
拒绝焦虑,佛系更新,谨慎关注。

【王最】我与我的室友(二)64-81

★有架空,个人妄想

★作者文笔脑子皆不好,bug请不要深究

★第一人称,小吉视角,推荐先看一

★ooc



剧情意外地推得挺快(?)

准备好了吗?go➡️



64

寒光一闪。

我借势一脚踢飞他手上的刀

将他逼退。

余光略过shield腹部的伤,伤口似乎并不深。

我松了口气。


65

男高中生见失去武器

竟然毫不恋战,直接破窗而出。

有一点奇怪。

我将入间制作的道具塞给shield,让他利用道具先走。

而我则顺着通风管道回到一楼

留在这观察情况。

如果先前狩猎dice的敌人出现,就交给我刺探。


66

“咔哒。”

停电了。

我一边以手扶墙前进,一边回顾之前的打斗。

和那个男高中生的打斗感果然很违和。

干脆而熟练的动作,但在攻击要害的时候会奇怪地收力

就像是给机械强行装上制动装置一样。


67

刺到shield的刀伤也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深。

如果说他没有杀意,那他并没有必要用刀。

在打斗的瞬间我与他对上过视线

那是一双完全不携一丝感情的眼睛。

简直就像…执行命令的机器。

杀意与无杀意的混合矛盾感造就了这种违和感。


68

来不及细究原因

我便遇上了最原终一和店主

这样说来,店主也是人造机器人。

不过是拥有感情,像人类一样的机器人。

如果不是摸过那样机械的质感,我会以为里面有一个活人在扮演。


69

不出所料,他们正准备去看电闸

我这位室友总是会在一些地方非常敏锐

我也跟了上去。

“小最原,我最近玩了一个游戏。”

我将最初见到他的画面描述成了游戏,观察他的反应。


70

他草草敷衍了我两句,一心扑在异常停电上。

这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人的正常反应。

但这放在他身上,完全不对。

唯一的解释,是他并不记得那段记忆。

太奇怪了。

到底背后还隐藏着什么秘密?


71

电闸就在储物间的旁边

储物间的门仍然锁着,shield在处理时不会犯这种错误。

不安的感觉萦绕在我心头。


72

店主也发现了储物室的异常

我们合力撞开门锁。

在眼前的,是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shield的身体。


73

我抢先一步蹲下探了探脉搏

已经来不及了。该死。

与之同时,我嗅到了氰化物的特征气味。

那个男高中生就是我要寻找的凶手。

两件追查的事汇集到同一交点上

似乎在冥冥之中有什么东西连上了。


74

我利用视觉死角隐秘地回收了入间制作的道具。

而其余的证据基本都指向我这唯一的嫌疑人。

同来的警察中有一个名为狛枝的白毛警察让我有种奇怪的异样感,与面对凶手的那种奇异排斥感有异曲同工之妙。

并且也是与最原交接的人这一点令我心生怀疑。

如我所想,这位侦探不负其名,根据现场几乎推理出了大部分真相

在推导死者是dice成员这一点时,他用了白毛警察查得的浏览记录作为佐证。


75

推理当然没有问题。

问题在于,白毛警察查得的浏览记录,是不存在的。

对外能够显示的dice网页不过是个幌子,真正的成员绝不会去留下记录。


76

他在说谎。


77

我怀疑地眯起眼。

虽然我是想去警局内部打探一番

奈何我亲爱的室友似乎并不愿意让我被当作是凶手。

他担忧而急切地为我辩护

他…小最原在担心我。


78

不过是以防万一的打探罢了。

我最终打消了这个念头。


79

从警局回家的路上

我一路被小最原像拖抹布一样拽回去。

难得能见到小最原如此情绪外放。


80

我旁敲侧击了一下关于记忆的缺失

看来其本人也并不知晓这件事情。

背后的谜团重重

各种线索盘根错节交杂于一处

不过就这种程度,怎能难倒dice的首领。


81

脑中计划迅速成型。

我在常被我随意涂鸦的门上写下暗号,往装着各式图纸的箱子里放下「遗书」。

不知为何,我就是那样认为

小最原一定会追上来的。

毕竟他可是……

「&%¥#」的侦探啊。

「咝咝——」



tbc.



狛枝说,我来啦!



评论(1)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