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三啾啾

不满意回头看,总有满意在发光,照亮前进的路。
拒绝焦虑,佛系更新,谨慎关注。

【王最】我与我的室友(二)50-63

★有架空,个人妄想

★作者文笔脑子皆不好,bug请不要深究

★第一人称,小吉视角,推荐先看一

★ooc


虽然并没有多少人看不过很喜欢大概是结尾的一些解读于是必写完💪(属于是为了这口醋包了盘饺子.jpg

准备好了吗?go➡️


50

五天前。

华丽的教堂门外出现了两名戴着小丑面具身着白色拘束服的人。

沉闷的实木声震飞群鸦,敲来面蒙白纱的守门人。

“劳烦为圣女通报一下。

请原谅不请自来的无礼行为,小丑亲自登门约谈交易。”


51

小丑在风中高歌,停滞的世界齿轮开始转动。


52

“我的代号为president。而这位则是——joker。”

我从容做完自我介绍,并让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joker身上。

虔诚祈祷的白发圣女终于抬起头来。

“没想到,以玩弄为乐的dice头领看起来意外地成熟。神告诉我,你像是在欺骗大家呢。”

“怎么会。dice虽以欺诈闻名但都是为了让大家开心喔~☆刚刚说的都是真的~!”

只是一点文字游戏的trick而已。

大家只知道dice的头领名为小丑的顺势思维。


53

欺骗也是一种心理博弈。

目的在于,不留痕迹地隐藏起自己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东西,暴露自己想要透露的信息

再借此进行预判。

「嘘——」

我竖起食指放在唇边。


54

“你们既然能找到这里的话,想必已经查过秘密子了吧。”

圣女轻柔如情人般摩挲着手中的小雕像。

“那是忠诚的信徒。”

我略有点恶寒。

与其说是传达神的旨意的圣女,不如说是借由神的名头的邪教组织。

但人总是爱为自己寻找一些寄托的。

圣女的势力在这种情况下变得格外强大

与之打好关系不得已而为之。


55

不过虽然是打好关系,也只是维系利益关系罢了。

我收回搭在桌上的脚

博弈开始。


56

“还要一张邀请函?”

“没错。只不过不是给我,直接寄给女仆即可。”

圣女似笑非笑地盯了我一会。

“神说,可以哦。

但是,神的聚会上有许多贵客。希望你们小心。”

“这是自然。”


57

回到现在,行动的前一天。

墙上的钟摆随着指针的滴答声来回晃动

到时间了。

我特意弄出些许声响,翻窗出门。

果不其然,他也跟了上来。

现在加上警察,我的stk队伍里有三个人了。

我在心里举起彩花欢呼:恭喜小最原晋升我的stk一枚~


58

当然是故意的。

经过这一次,他就会理解到

我拥有使监控失灵的道具

以及凶手是以同样方式逃脱追查的事实。


59

到了明天,便是考察他反应的时刻。

我在那位傻大哥旁边进行一些引导和暗示,最后将相关地点的传单塞了过去。

是敌,则静待其露出马脚那一刻;

是友,那可就…更令人期待了。


60

我与shield分头进行埋伏

我监视店门前来往的人群,shield则守在店的后门。

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我更倾向于敌人使用正常方式进入和离开,避免引起周围人的注意。

突然,我看到一个打扮普通发型清爽的男高中生走了进去。

这个男高中生,正是我目睹我的室友追杀过程的对象。

他拥有一双异色瞳。


61

我直觉这个人不能放过。

按下信号键给shield打了暗号,我随即也混了进去。

这个男高中生给人的感觉有种说不上来的奇怪违和

是什么?

但现在没有太多时间思考这件事。


62

男高中生进了店的储物室,随后将目标放在两个大功率电器上。

等他再一次抬起头时,颈边传来凉意。

“不许动。”

我低声威胁道。

以眼神示意shield锁上储物室的门

我将男高中生的手擒拿至背后,推搡其远离门边。


63

在逼近储物室的窗边时,异变陡生。

男高中生突然挣脱我的束缚,是相当熟练的反擒拿术。

利落的动作使我的大脑立刻判断出,这个人体术了的。

刚回过身,便见他又冲了上来。

同时还有扑过来挡在我面前的shield。

“嘶啦——”

是布料破碎的声音。



tbc.



王马小吉,八百个心眼子的男人(摇头)

评论(1)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